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鴿子生蛋了



2016年6月11日,在後陽台的地上發現了一個蛋,這時間距離乖乖來不到一個月。養了阿鴿一年了都沒看過牠下蛋,這個蛋不知道是誰生的。

6月12日二女兒親眼看到乖乖生了一個蛋。

6月14日添飼料的時候看見第三顆蛋在地上,女兒趕快去買鴿子專用的孵蛋碗讓牠們孵蛋。

6月16日又看見第四顆蛋,但是也不知道是誰生的,一共四個蛋了,兩個大的兩個小的,我們猜大的是阿鴿生的,小的是乖乖生的。

孵蛋的時候都只看到阿鴿盡責的在孵,乖乖則若無其事的在旁邊閒著,女兒怕阿鴿孵蛋太久沒有吃東西,還特地把飼料、水移到阿鴿的嘴邊,小心翼翼的,怕被牠啄。

隔了兩個禮拜,又生了第五、第六顆蛋,7月1號再生一顆、7月3號出現第八顆。7月15又生一顆,7月16又再生一顆。

兩隻母的一個半月生了十顆蛋,這樣會不會生的太頻繁啊?雖然都是空包彈!

鴿子醫生說,他們應該是生活環境安定,不需奔波,才比較會生蛋

現在兩隻母鴿陸陸續續仍在生蛋,只是時間間隔久一點,生蛋前阿鴿叫得厲害,生完蛋安安靜靜,而乖乖一直沒什麼叫聲。

這對好伴侶平常都卿卿我我,乖乖變得聰明多了,啄飼料俐落的很,也會輪流孵蛋,白色的羽毛也越為發亮,身形更為好看,只是阿鴿都胖的像母雞了。

好想把孵蛋盆拿走,因為是孵不出小鴿子的!只是牠們變的防衛心很強,根本沒讓蛋空在那裏,交班很緊密,沒有空檔讓我拿走,我只能一直嚷嚷:不要再孵了!不要再孵了!蛋要臭掉了!

看他們一黑一白成雙成對,感情如膠似漆,白天輪流孵蛋,晚上一起孵蛋,多可愛!多恩愛!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是你小學同學楊震中,1月8日要辦同學會,請與我聯繫。
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ennjong.young

    回覆刪除